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接力,以心换“新” |国贸学院团委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27     点击量:

2022年11月27日晚上7:00,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博学楼C101主会场及分会场B501召开国贸学院团委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此次会议由刘学健、梁浇桐主持。

 

01

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梁悦院长、党总支吴仕坚副书记、院团委书记莫桂遇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王佳梅、辅导员甄伟杰老师、陈月老师、王乐老师,以及校级组织代表成员和各二级院系的团学组织代表。

 

02

奏唱共青团团歌

伴随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响起,唤出朗朗的歌声,大会也正式拉开序幕。

 

03

观看团学活动回顾视频

 

04

院团委莫桂遇书记致开幕词

会议伊始,院团委莫桂遇书记首先向辛勤工作、真诚付出的上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此次大会既是上届团委学生会风尘奔波、成就斐然的圆满谢幕,更是新力量砥砺前行、全力拼搏的全新开始。她强调,大家要充分发挥作为学院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在这里,对新一届当选的各位同学提几点要求:

一、迅速转变角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二、应该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引领。

三、树立服务理念,建立桥梁纽带作用。

最后,莫桂遇老师对新一届成员表示由衷祝福,祝愿他们能在未来的日子肩负起时代使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工作中不断斩获佳绩,促进学院的学生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05

第一届主席团代表颜洁瑜同学发言

颜洁瑜同学首先向领导老师以及各二级院系团学组织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感到受益匪浅,希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能做到如下几点:

一、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开展一系列有意义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二、做好周密的工作计划,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定期检查各项工作。

最后,颜洁瑜同学呼吁大学是我们人生中的重要阶段,在这里,我们不仅应该努力学习书本知识,更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以良好心态迎接今后学习工作,向着新目标、新征程扬帆起航。

 

06

颁发聘书

小小的证书,大大的肯定,一份荣誉,一份责任。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他们将辛勤工作,继续砥砺前行。



(由梁悦院长颁发团委学生会第一届主席团聘书)

 

(由党总支吴仕坚副书记颁发团委学生会第一届部长团聘书)

 

(由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颁发团委学生会第一届团学干事聘书)

 

(由党总支吴仕坚副书记颁发团委学生会第一届艺术团干部聘书)

 

(由院团委书记莫桂遇老师颁发第一届艺术团干事聘书)

 

      (由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颁发2021级助班团聘书)

07

歌曲表演《倔强》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这首歌告诉我们就算现在面临身陷困境,也应该秉持坚持下去的精神,努力朝着一个方向去追逐。

 

(许乐怡、林棵、陈瑞琪、刘小苗)

08

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宣布新一届团学组织成员名单

院团委张雅茹副书记宣读名单,代表着新一届的开始和延续。首先,她谨代表院团委学生会向第一届所有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新一届学生干部履任表示热烈的祝贺!

她表示,经过层层选拔,一批批有理想、有信念、勇于担当的团学干部脱颖而出,并向所有的同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制定明确的目标,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二加强理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三充分发挥联接学校与广大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过去的一年是奋斗的一年,成长的一年,收获的一年。在今后的日子里,新一届成员应该肩负起着组织的重任,遵照“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准则,围绕服务青年团员成长成才的核心点,传承并创新我院团学的品牌特色。

 

09

第二届主席团代表卢桂润同学发言

卢桂润同学表示将继承好新一届主席团工作的接力棒,”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对于一名学生干部来说,我们应该在各项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尽可能为同学们解决困难。

二是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为同学服务,为老师服务,为学校服务。

三是在工作中要发现自我、提升自我,时刻以身作则。

最后,我们应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信任与期望,把新一届院团委学生会打造成学习有新进展、思路有新突破、集体有新气象、工作有新成就的高水平学生组织,为学院的美好明天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10

院旗交接

院旗交接仪式是一种传承,交接的不仅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共同烙印在我们心里的情怀,我们必将不负众望,用满腔热忱捍卫学院尊严!

 

11

党总支吴仕坚副书记总结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党总支吴仕坚副书记对所有团学成员过去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一直以来院团委学生会始终践行着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思想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真正起到了服务我院师生事业的主力军、生力军的主干作用。

之后,吴仕坚老师向同学们阐释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应有的职责与担当,并表示我们仍需持续努力,担起责任,多措并举,秉承优良作风,以学习为本,抓好学习,学好专业!

最后,他强调,我们要争取锻造一支有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学生干部队伍,通过服务师生提升我,促进自身全面发展,进入带领人的角色,努力工作力争上游,为院团委学生会的发展步入一个新台阶!

 

12

全体成员合唱《违背的青春》

其实青春指的不是年纪经历及过往,只要过好自己的每一天,不管所属哪个阶段,每一天都是正值青春。

 

(袁深、吴殷垦)

13

主持人宣布大会结束并合影留念

团学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前途任重而道远。所有团学干部应砥砺前行,共同进步,一起成长,在一届一届的更替中愈发壮大,愈发团结,愈发生机勃勃,为学院工作再创新的篇章!

 

14

各部门合影留念

 (主席团)

 

(学生会各部门)

 

(院艺术团各队伍)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