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基层团建 | 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新老生团支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团干部凝聚力,整改近期团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各支部工作的有条不紊地开展,提高团支书的思想素质及工作能力2022年11月27日中午12:10分,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博B303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新老团支书交流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院团委组织部成员。会议由组织部负责人邵梓奕主持,学院各年级全体团支书参加。

 

奏唱团歌

支书常规工作



组织部负责人进行工作讲解

 

会议第二项,组织部负责人邵梓奕为各团支部的组织建设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向团支书介绍日常开展主要工作内容的注意事项。他强调,我们要将常规化工作落实到位(如团费缴纳、青年大学习、专题教育实践录入及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等),定期进行三会两制一课等组织生活,充分利用好智慧团建系统,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

随后,他对近期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指出在近期青年大学习中各班团员出现怠学问题,强调团支书应不定时登录智慧团建查看参学情况并进行催促,按时将参学情况及每一次教育实践录入结果发至对应群内,与院团委学生会加强沟通联系,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

 

 

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发言

 

最后,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她首先对于各级团支书的工作成效进行肯定,并梳理了本学期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与细节要点。其次,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了十年来党和国家的三件大事,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

她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尽快地熟悉支部业务,及时掌握团组织管理的方法,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去推进,落实完成重点的团务工作的开展。大家需认真策划,抓好细节,积极组织高质量的团日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体现团支部的健康向上风采,由此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向心力。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促进各级团支书们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而且加强了各支部之间的关系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将我院团组织切实发挥团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形成营造学院良好工作氛围。

END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