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点击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团总支书记余锋老师

   余锋老师是国贸学院团总支书记,在学生会中主要负责学生会的整体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各项活动组织的安排、审核与监督,指导国贸学院团学干部开展各项工作,在学生会工作中重视人才的培养与选拔,使国贸学院团学活动越来越丰富多彩,在不断前进的道路上更加团结互助。

学生会指导老师张雅茹老师

    张雅茹老师是国贸学院学生会的指导老师,负责指导学生会工作正常运转,组织和协调学生会工作的各项任务的落实。根据学生会工作需要,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好学院文体活动的健康有序开展,促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团总支简介

国贸学院团总支,全称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总支部委员会,是校党委和院党委领导下的学生自我管理组织。在上级团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工作,传达先进思想,加强与广大共青团员之间的联系和思想道德建设。

 

团总支副书记


1.负责与主席团召开团总支、学生会例会;同时参加各部门会议并考察、跟进各部门工作情况;

2.制定或审批团总支、学生会的活动计划,分配各项工作以及追踪落实完成情况;收集每次活动后的干部总结

3.传达院校各项信息以及反映同学们的意见,负责情的

4.协助实践部组织每年寒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协助国贸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加强党团方面的建设;指导团总支、学生会的评比。

秘书部

1、制定院系团总支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并在工作中不断的完善其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

2、负责团总支各类会议的召集,会上的主持、管理、考勤做好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

3、负责活动前相关资料的筹备工作,活动后的总结及相关材料的整理工作;

4、负责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各类值班安排,并督促和检查值班情况;

5、负责相关资料的收发、传阅、催办工作;

6、负责学生会活动经费的运作、核算等经费管理工作;

7、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他任务。

组织部

1、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总支委员情况;  

2、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3、负责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织工作;  

4、督促检查系部团总支、团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协助团委做好“五四”奖先评优工作和团总支平时考核工作;  

5、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  

6、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7、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宣传部

1、充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不懈地进行宣传工作,把学校及学院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地传递给广大师生,贯彻执行院团总支和学生分会有关决定,对团总支的各项工作进行宣传;

2、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及学生团体开展各项活动,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 

3、负责学生会宣传条幅、宣传板报、宣传海报、橱窗的设计与制作工作;

4、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学院各类团体活动,并做好宣传工作;

5、按时参加校团委宣传部的有关工作会议,及时向院团总支书记汇报有关会议情况和需协调处理的事宜;

6、定期和不定期召开各班宣传委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布置安排有关工作;

7、对各班宣传工作进行量化考核管理;       

8、协助其它各部开展相关工作。

实践部

1、以学以致用为原则,以拓展大学生素质为目的,为同学们提供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实践平台,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达到实践知行统一;

2、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和社会上的企事业单位建立广泛的联系,为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提供机会,使自身能力得到充分锻炼和提高;

3、组织全系的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增强大家的志愿意识和奉献精神;

4、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学生会简介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会,简称国贸学院学生会。学生会是学生会一般指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简称全国学联)在各院校的分支机构。它的基本任务是: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同学德、智、体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发挥作为党和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维护国家和全国人民整体利益的同时,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倡导和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努力为同学服务。

 

 

学生会主席团

主席团作为我院学生会的主要核心,全面负责学生会的工作与制定、实施各项工作安排。负责带领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各项日常工作,与各部门加强联系,定期召开会议,布置工作任务并把握进度,做好资料归档、阶段性总结等工作,并且监督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各项活动,统筹协调各部门的活动,初期评估项目可行性,鼓励创新并给予必要支持,负责接收和传达领导老师的指示跟安排,及时传达上级组织的决议和指示,成为促进师生交流的纽带,充分听取师生建议并进行反馈与调整。

秘书部

1、 协助主席工作,做好每次大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2 、做好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

3 、管理学生会各种文件、信函、报纸等,并对文件、信函登记,存档。

4 、协助主席团调配人手、传达通知、撰写有关文件等。

5 、做好活动经费的预算、支出、收入登记。

6 、负责组织学生会新干事的招聘,开展各部门的培训,提高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水平。

7 、在领导、老师和同事、同学之间起到一个上传下达的作用。

文体部

1. 主要负责关于体育的活动和工作。

2. 在举办相关体育活动前写好策划书,并上交老师审核。

3. 按照策划书进行体育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实施。

4. 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工作。

宣传部

1、为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

2、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

3、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

4、为全院学生第一时间传递学校发布的信息,并及时反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5、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并对院系宣传工作进行监督;

6、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提高各宣传部成员宣传工作方面的水平;

7、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工作更好的完成。

 

学习部

1、举办和组织全原学生参加各类特色的学术讲座和学习经验交流会;

2、开展各类专业技能竞赛;

3、关注专业发展动态,反馈前沿信息;

4、负责各学期奖学金评定工作;

5、收集和了解同学对教学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系教学秘书反映;

6、完成其他工作。

生活部

1、收集同学生活上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如宿舍门窗等安全问题。  

2、在新生教育期间,生活部要及时的举办活动,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班级凝聚力,并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投入到大学学习与生活中。   

3、对学校食堂的卫生物价进行抽查,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后及时向后勤集团反映。   

4、宿舍问题,宿舍问题包括卫生、安全、文化三个方面,生活部会对全学院的宿舍进行普查或者是抽查,检查各个宿舍的卫生、安全、文化!  

5、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各项工作,各个活动,保证其能够顺利完成。   

6、在学院领导的正确引导和教育帮助下,尽全力完成好各项任务。

纪检部

1、具体负责全院学生纪律检查工作,制定工作计划,主持召开有关会议。  

2、建立健全学生纪律检查组织机构,做好纪检干事的管理培训工作。   

3、认真制定院纪律检查标准,并做好组织实施,促进院风和班风建设。   

4、搞好组织纪律教育、增强全院同学的组织纪律观念。   

5、指导各班搞好教室、宿舍、等场所的日常纪律检查工作。  

6、对校园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检查、制止不文明行为。   

7、对学生纪律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大胆地进行开创性的工作。   

8、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