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暨2023年暑期“三下乡”正式招募成员啦!

发布日期:2023-06-25     点击量:

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暨2023年暑期“三下乡”正式招募成员啦易学院

你想过一览盛夏乡野的风光吗?

你想过收获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吗?

你想体验一下朴实而忙碌的“三下乡”实践吗?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发挥青年大学生

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作用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暨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正式招募

让我们带上盛夏的赤诚与激情

一起拥抱夏日的美好~

1正果镇

地理位置

正果镇隶属于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东北与龙门县交界,西接小楼、派潭镇,南邻荔城等镇,东南依博罗县罗浮山麓。

85154

环境面貌

正果老街坐落在美丽如画的增江旁,拥有众多清末民初、解放初期的传统建筑,街内大巷小巷纵横交错,两侧古朴房宅相连,高低错落,青砖灰瓦连成一片,琉璃灯挂于楼间,街边小铺飘出美食香味。

特色产业

正果镇建了2座老街门楼,并以云吞、濑粉为原型,设计正正、果果等正果美食节吉祥物,同时大力推广手工竹编、根雕等蕴含着满满传统文化的工艺等,不断为老街注入更加生动的文化内涵,真正把乡村的文化、风情、韵味、生活、特色有机结合起来,让更多游客体验与众不同的乡村韵味。



2派潭镇

地理位置

派潭镇,隶属于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地处珠江三角洲地区北端,是增城市北部最大的山区镇,入选为第一批“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被评为派潭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B734

环境面貌

派潭古称杨梅都,建圩于北宋兴国元年(976年),是广州东北部的农业与旅游重镇。近年来,派潭镇坚持“生态立镇、旅游兴镇、城乡融合”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禀赋优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完善文化旅游配套服务功能,高质量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全域旅游新图景。

特色产业

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增城,广府文化与客家文化和谐共处,衍生出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既有正果云吞、兰溪濑粉、鹅汤糍等非遗美食,又有岳村鲮鱼皮、派潭烧鸡、石滩全牛宴等特色美食。



3增城能记家庭农场

地理位置

广州增城能记家庭农场有限责任公司是基于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下的综合型家庭农场,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龙新村。

2774B

环境面貌

农场位于朱村街万亩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核心区,结合片区打造国家级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规划,围绕打造精而美的都市生态农场目标,农场分为优质朱村丝苗米种植区、四季蔬果种植体验区。

同时依托朱村街良好的生态、农耕环境,围绕绕打造“精而美”的农场目标,农场推出了亲子农耕体验、稻田家宴、稻田骑行、稻田咖啡、稻田简餐、稻田轻奢露营;企事业单位团建、学生研学劳动教育等系列活动,现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节假日亲子体验胜地、自然观察爱好者的观鸟驿站,周边高等院校的农耕教育劳动实践基地。

特色产业

一中国丝苗米之乡、广东省第一批“一村一品”专业村(丝苗米)、广东省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现正申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广州市重点农业示范基地之一


具体招募信息

一、基本要求

1、态度端正,有奉献精神;

2、作风朴实,能吃苦耐劳;

3、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4、有耐心,有较高的团队精神与高度的团体意识,服从团队与组织安排。

二、分工明细要求:

1、团队负责人(队长):需要有团队管理经验,具有一定的统筹规划能力,在团队中能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善于沟通,执行能力强。

2、摄影组(照片):主要负责团队内活动照片的跟随拍摄,需要有一定的拍摄技巧和后期处理能力。

3、摄影组(视频、剪辑):能够熟练运用视频剪辑工具,具备相应的视频拍摄技巧,主要负责团队内活动的视频拍摄以及后期剪辑工作。

4、直播组(主播):主要负责农产品直播讲解,需要有较强的语言组织能力,以及较好的临场应变能力,有过相关直播经验者、掌握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者优先考虑。

5、直播组(运营):负责策划直播全过程内容,其中包括直播文案、短视频脚本,使团队更有效的将最好的一面传播展现给大众,有相关经验者优先考虑。

6、文案撰写(新闻稿、素材汇总):需要有较强的文字功底,撰写各类文案,按要求及时上交所需材料。

7、美工组(公众号推文美化、海报制作):具有推文排版能力,有较好的审美,有美工经验,需要运营公众号以及其他制图平台。


“振农里程,爱洒清远”实践队

C510C

“相约一夏,遇践青春”实践队

734E8

“循梦实践团”实践队

7DCDC


灿灿下乡路

奉献正青春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

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再次启程

这个夏天期待一起分享你的故事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