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国贸学院组织学习“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4     点击量:

国贸学院组织学习“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主题团日活动

为强化国家保密教育,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保密意识,树立保密观念,筑牢保密防线。2023年5月12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博C407开展了“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涵盖观看保密教育宣传片以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环节。



会议内容

会上,大家观看了《藏在照片里的秘密》教育宣传片以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主要围绕国家秘密法的范围和密级、保密制度、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从而增强了同学对国家秘密保密的自觉性和法治意识,让保密意识深入人心。



观看保密宣传片

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发布的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通过展示“旅游风景照”“实验加班照”“会议记录照”“军车偶遇照”等4个常见的拍照情景,指出看似平常的镜头可能会泄露军事地点、实验数据、会议记录、武器装备等涉密敏感信息,警示大家要时刻保持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保密意识,培养良好的保密习惯和保密行为让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是为了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而制定的法律。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夯实了同学们的保密理论基础,强化了保密法纪意识。同时也提醒大家在日常言行举止中要保持高度警惕,共筑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思想防线



学习现场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归纳总结,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自觉做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捍卫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熟悉了党和国家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而且深刻理解了保守国家秘密、掌握保密技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强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保密工作的责任义务,自觉做守护国家秘密的践行者。

1C240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