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三月工作总结暨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5     点击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三月工作总结暨工作部署会议

为了检验阶段性工作成果,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提高各方面的工作效能。2023年4月13日上午12:30,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博学楼A407召开三月工作总结暨工作部署会议。


12DEB


一、介绍与会人员


184C1


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有: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陈晓霞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


二、奏唱共青团团歌 


伴随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响起,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1BE76


三、各部门部长进行工作汇报


01实践外联部

部长李泽填对部门工作做出了以下总结:

一、本学期开学以来本部门负责了“三分篮球赛”、“羽毛球精英杯”、“吉祥物设计大赛”等征集报名活动。

二、干事积极配合完成了各类活动,如:“新生杯篮球赛”、“宿舍安全检查”等,推动了活动顺利圆满完成。

最后,他表示我们应该以活动为载体,致力于建设温暖和谐的校园氛围。


11400


02文娱部

部长吴梓健总结:部门在本学期整理师生趣味运动会名单、组织三次部门例会、搬运活动物资等工作。

此外,他还提出,部门存在工作积极性降低,成员间缺乏沟通,工作效率低等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共事中进取,各司其职。


1120F


03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部

部长吴浩围绕近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开展了开学防疫志愿工作、地铁站服务活动等10次校内外志愿者服务活动。


11B80


随后,他表扬了部门干事,表示认可,并表达了对未来工作期望:

1.部长应以身作则,给干事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2.希望干事们能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打响学院品牌特色贡献力量。

3.合理分配工作任务,使得组织架构更规范、信息更明朗。


04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部


112D5


首先,部长曾秋雨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共开展10次志愿者招募活动,如校园清扫活动、“清洁家园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等;同时,她指出部门工作方面的不足:干事初期接手工作出现失误较多,目前还在纠正整改。

最后提出:我们将总结工作中遇到需的问题,吸取经验教训,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05综合事务部

部长吴昌盛做出了以下几点总结:

一、本部门在近期完成了“新生杯”篮球赛的物资准备,以及“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等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提出了部门未来工作设想:处理好内部工作的协调问题,加强与干事们的沟通与联系,营造部门氛围;让大家有更多的认同感、归属感。


11582


06新媒体宣传部


11A72


首先,部长钟健钧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部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拍摄及宣传推文撰写、发布工作,及时进行学院官网文章的实时更新、同步上传,三月份共发出推文41篇。

其次,他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上个月官网文章未能做到及时更新,对网站、公众号的定期审核维护,摄影没能注意到一些细节问题,制作原创推文时文字不够严谨等。

对此提出改善措施:要进一步弘扬学院精神,塑造学院形象,用心创造优秀内容。


07纪检部


117C8


部长陈楷敏做出了以下几点总结:

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到课率表汇总整理数据做得不完整、不美观;部门成员出现忘记去查课的现象;召开例会出现有成员无故缺勤的情况。

最后,他希望纪检部全体成员将在吸取过往工作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与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协助完成各项工作!


四、主席团发言


01主席团成员卢桂润发言


11C2F


卢桂润同学对近期工作进行汇报,他从团队建设、同学认可度、活动承办情况等方面做出总结:

一、组织部近期完成了活力在基层与五四评优表彰活动,总体开展比较顺利,存在一些细节问题,应发挥好基层团支部与组织之间的桥梁作用。

二、青年大学习近十期参学率一直保持在100%以上,各支部应督促提高整体学习人数和覆盖面,做好学习情况的记录。


02主席团成员陈琳发言


117DD

陈琳同学主要对近期工作进行了以下总结:

一、作为重要的宣传窗口和师生服务的平台,新媒体宣传部的工作质量有所下降,希望在工作中能积极与各部门主动沟通,做好每一次的宣传工作,保证工作的时效性、及时性。

二、希望所有成员积极扩散、点赞公众号上发布的推文,关注举办的各项活动,共同提高学院新闻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


03主席团成员陈雪琳发言

10E4C

陈雪琳同学主要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三月共开展了14场雷锋月系列活动,都受到了热烈反响。其中,在捐衣活动中,参与人数达到1400余人,捐赠旧衣重量累计450余斤,这些衣物已转交至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等地。

在日常工作中,希望大家能用乐观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为广大师生服务,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做一个合格的部门。


04主席团成员许伟乾发言

11B8D

许伟乾同学对近期工作开展进行了总结:

实践外联部的主要工作是以收集各类活动文件为主,包括大学生自强之星,体育文化节的报名等。

文娱部负责了校院两级篮球赛,师生趣味运动会的报名。需要注意的是,有的成员没有按时值班,以及借用的物资没有放回原处等问题。

总而言之,我们要有计划地开展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间,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发展出自己的潜力。


五、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发言

11953


张雅茹老师首先向各位辛勤工作、真诚付出的学生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她针对各个部门的现状,提出了相对应的建议。面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她提出:不要把工作停留在表面,要深入普及到更多的学生群体中去,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17B7B

最后,张雅茹老师希望每一位成员都能够不断追求进步,与时俱进,突破创新,在工作中收获累累硕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六、学生会指导老师陈晓霞老师发言

11AF0

陈晓霞老师表示,很高兴能够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可以相处融洽,交流密切。通过聆听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感到整体脉络清晰,内容详实,充分展示出同学们的组织力、创造力和执行力。


七、颁奖环节

一份奖品,一份肯定。大浪淘沙,是金子总会有发光的时候,全体成员将辛勤工作,继续保持心里的那份热爱!

1D247

新媒体宣传部

17872

综合事务部

17739

组织部

15510


文娱部

1815C

纪检部

1602C


实践外联部

1639E

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部

17206

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部


八、总结和展望

此次会议,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同学们反思了这段时间以来各项工作的改善之处,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接下来,我们将持续秉持“为师生们服务,为学院发展奉献”的初心,始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勇前进!


1C6C7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