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第八周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19     点击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第八周全体教职工会议

 2023年10月18日,我院在创科A4-511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分为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部署、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部署、教学工作部署四项议程。本次会议由我院院长梁悦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E09D3

 会议第一项议程: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8BF8D

 首先,梁悦院长细致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的深层意义。她强调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意义,以法为线,遵纪守法。结合工作实际,坚守师德师风底线,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随后,教职工代表叶宜生副教授、廖卓艺老师分享了先进典型事迹和经验,激励广大教师树立榜样,并倡导以身作则,推进良好师风的培育。通过分享经验、梳理问题、交流思想,共同探讨如何做到高尚的师德、规范的师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BC395

   会议第二项议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部署

8E72F

 吴仕坚党总支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反诈工作管理考核办法。他表示根据学校反诈工作管理考核办法,结合我院实际,制定了学院反诈工作管理方案,建立了反诈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希望各教职工认真执行,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积极防范诈骗风险,全力做好反诈宣传和警情压控;要利用课前或者课间5分钟时间,在教室里播放防诈宣传视频,讲述诈骗“近期风险”案例。

 会议第三项议程: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部署

741F0

 会上,张丽菠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和介绍了学校卫生管理考核办法中增加的考核内容和处罚措施。她指出校园环境卫生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校园卫生管理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教育引导,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师生都应参与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维护行动中来,要发扬“弯腰精神”,坚持校园卫生环境管理精细化、长期化,为校园环境提升贡献力量;二是师生要严格执行卫生管理考核办法制度,明确教室、学生宿舍及学校公区责任划分,扎实做好有关治理工作。

 会议第四项议程:教学工作部署

24274

 沙园松副院长一是传达了学校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日常教学秩序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要求教师做好日常教学秩序检查及期中检查准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规定和工作安排。二是着重强调要做好教学常规工作及注意突发事项,确保教学秩序规范化、正常化进行,保证教学质量常抓不懈、持续提升。三是注重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在校园内的各个环节都能够得到安全保障。

 会后,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直播短视频实训室平台操作培训。

A628A

文/陈梦婷

图/黄采芬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