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院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3-11-23     点击量:

我院顺利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院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初赛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同时选拔优秀教学团队参加2024年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11月22日上午及中午,我院在博C206多媒体课室举办了2023年秋季学期院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初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国贸学院院长梁悦教授、教务处陈柳红副处长两位评审专家对初赛进行点评。学院领导、各专业参赛团队成员出席了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设立公共基础课程组(2组)和专业课程组(7组),共有9支团队参加了初赛。比赛前,梁院表示,本次竞赛对于参赛团队而言是展示自身教学素养和教学风采的舞台,对广大青年教师来讲,则是一次宝贵的交流和学习机会。随后,梁院向大家介绍了9支参赛团队及比赛规则。

  比赛过程中,各团队通过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学生教学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进行了展示。尽管准备时间紧迫,但是9支团队都表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他们从容自信地登上讲台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教师们思路清晰、镇定从容,在教学目标、学生学情分析、教学内容与策略、实施效果、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方面作了全面阐述。团队的展示设计结构合理,生动引人,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展示出良好的学生引导和教学设计能力,以及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主线明确,巧妙地突破了重难点,内容安排高效合理,环节过渡自然顺畅。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团队充分展现了他们在教学领域的实力和才华,为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水平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接下来,将根据初赛成绩选拔出优胜团队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为我院争光、展示实力。

C50E8

现场展示

84489

B6E7C

97D06

评委点评

C84D1

团队合影

文/黄采芬

图/陈梦婷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