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贸学院参加2023年全国电商行指委广东片区会暨广东省高职院校商贸类专业教指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5     点击量:

3月4日,2023年全国电商行指委广东片区会暨广东职院校商贸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广东珠海召开。次会议由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珠海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协办,全国电商行指委常务副主任陆春阳、广东高职商指委主任杜方敏、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校长张力、全国电商行指委副主任石忠、广东高职商指委全体委员、全省高职院校27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沙园松受邀参加大会,一同参加会议的还有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周碧茵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李佳慧

本次会议以“新理念、新格局、新机遇”为主题,分上下午两场次举行。

上午,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玉金、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郝天聪等分别做了《新理念、新格局、新机遇——推动电商职教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互联网时代连锁零售行业转型发展与人才需求》、《科教融汇,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重要主题报告,其中陆春阳提出电子商务的未来要放眼流通、根植零售、补足线下,电商类专业的总体逻辑要从“人-货-场”向“产-供-消”升级,职业教育不是学科教育,但是可以进行学科溯源,揭示内涵本质,针对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移动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等专业从内涵本质、学科底蕴、技术视野、培养路径、职业空间等维度进行了专业剖析,并且从加快转变观念、狠抓课程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升级实训条件、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对策。整个报告高屋建瓴,为电子商务未来发展和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

下午,下午分别举行院长和专业主任两个平行论坛,12所学校从专业群建设、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广东高职商贸战线的生动实践,引发与会人员的热议。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广东省高职院校财经商贸类专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动力。我院也将积极学习大会精神,落实专业发展新思路,助力我院各专业建设。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