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数字化课堂教学设计改革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02     点击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数字化课堂教学设计改革培训

3月1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特邀华师平台陈自琛、杨泳琳、邓柳茜等技术指导在博B404召开“数字化课堂教学设计改革”主题培训。会议由梁悦院长主持,邓柳茜主讲,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学校发展中心刘文平处长、廖丽丽及国贸学院全体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由邓柳茜详细介绍高职国际英语课程学习平台,并重点对课程目录建设和平台试题库建设进行实操演示,讲述了课程录入、试题库和试卷库建设等实操环节流程,强调以学生个性化自主学习为主,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学习效果的导向目标。在试题和考试方面提出教学设计改革要求,鼓励老师依托数字化教学平台技术,按需调整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注重教学质量的提升。

会后,大家共同就平台教学资源库建设问题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与答疑,为参会教师提供了更有效精准的课程建设借鉴方案。刘文平处长还总结到:新型数字化课程学习平台建设是教学改革转型的重点与核心,具有前瞻性和必要性。通过数字化平台教学模式,可以给学生提供场景化、趣味化的教学体验,激励学生主动学习,分析追溯学习效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法。

培训结束,梁悦院长作总结发言,感谢华师平台为我们提供宝贵学习经验,帮助老师拓宽教学思路。同时激励全体老师在数字化教学之路上不断探索践行,争创领先优质的教学成果。

最后,沙园松副院长、吴仕坚党总支副书记也分别就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提出建议,希望全体老师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水平,持续创新教学模式,满足学生发展需求,重点关怀特殊情况学生,共同为学生发展蓄力赋能。

图文/陈利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