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商务教研室积极完成校内实践教学基地规划设计方案

发布日期:2022-03-15     点击量:

电子商务教研室积极完成校内实践教学基地规划设计方案

 

近期,电子商务考研室全体成员共同完成了新的电子商务实训室建设方案。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新的实训大楼位于学校正门左侧,根据学校建设目标与功能要求,电子商务专业群需要建设8个实训室(更新3个,新建5个),建设功能定位为:

1)电子商务运营实训室:支持网店运营、网店运营推广实训、移动商务运营、电子商务运营模拟软件、网店装修与美工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支持网店运营推广证书培训与考证;支持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培训;支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项目。

2)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室:支持跨境电商实务、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实训、商务管理综合实训、跨境电商B2C平台运营、跨境电商产品开发、电子商务物流、跨境电商物流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支持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证书培训与考证;支持跨境电商技能竞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培训。

3)国际商务与外贸实训室:支持国际贸易实务、进出口贸易、外贸单证实务、进出口业务操作、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报检与报关实务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支持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竞赛培训。

4)网络营销实训室:支持网络营销、跨境电商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视觉营销、消费者行为分析、选品与采购、市场调研与分析、跨境电商SNS营销、跨境电商SEM营销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支持网店运营推广证书培训与考证;支持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培训;支持开展校企合作项目;支持对社会开展技能培训。

5)电子商务客户服务和数据分析实训室:支持电子商务客服管理、跨境电商客服、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电子商务云服务流程规划与优化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支持网店运营推广证书培训与考证;支持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培训;支持开展校企合作项目;支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项目。

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全体老师,在周利平主任的带领下,运用分工合作的方式,积极完成了新的实训室建设方案。其中连志辉老师负责建设依据、建设基本情况部分;周丹老师负责网络营销实训室建设方案;朱小兰老师负责商品采编实训室建设方案;赵敏和高湛老师负责电商客服与数据分析实训室建设方案;高文静和周利平老师负责教师办公室建设方案。

文/周丹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