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日期:2022-03-29     点击量:

我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做好2022年省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准备,3月28日中午12点,我院在博学楼C407组织举办了院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我院沙园松副院长、各评委老师及教学秘书黄采芬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比赛有幸邀请了教务处陈柳红副处长担任专家评委嘉宾。会议由沙副院长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3支队伍参与PK,分别是电子商务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及大学英语团队。比赛分两个环节进行,课堂教学展示环节八分钟,教学实施报告介绍六分钟。课堂展示环节,主讲教师主要根据授课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如新知讲解、示范操作、学习结果分析、课堂教学小结等。比赛过程中,各参赛老师准备充分,通过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有重点的教授专业知识,并运用计算机等教学辅助设备,多媒体制作精美,信息量大,图文并茂,并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

大学英语团队比赛展示环节

商务英语专业团队展示环节

电子商务专业团队展示环节

陈柳红副处长精彩点评

比赛结束后,陈副处长对三支队伍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的点评,特别是针对参赛老师不同的教学引入模式和课堂设计方式都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提醒我们参赛老师,要注意PPT的排版及内容展示,尽量减少文字,多用图表形式呈现,注意把控时间,重视三维目标的体现。最后,陈副处长介绍了参加讲课比赛的一些经验和方法,老师们受益良多。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给参赛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

对我院参赛资料的完善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也为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黄采芬老师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