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凝心聚力,共促发展——我院开展21年秋季学期全员师资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2     点击量:

凝心聚力,共促发展——我院开展21秋季学期全员师资培训活动

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工作任务项目化文件要求,为提高我院教职工思想创新意识及工作能动性,优化体制机制,加强课程思政引领力度,满足教师成长需求,加快“双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学研质量持续提升。1月11日下午至12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创教306共同开展21年秋季学期全员师资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梁悦院长主持,吴仕坚党总支副书记、沙园松副院长、郑杰老师、周丹老师、廖卓艺老师主讲。

首先由梁悦院长就《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十四五”规划》、《国贸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群“一核心、两能力、三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两项专题,与全体教师做详细解读,希望大家明确学校发展规划、目标、措施及需求,紧跟学校发展步伐,有序推进国贸学院专业群建设,革新人才培养模式,落实工作任务项目化要求。

     

培训第一项流程:由吴副书记以《党建与学生工作项目化研究》为主题,结合国贸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解读党建及学生工作任务项目化的内涵、进展和计划等,明确指出我院将持续遵照校党委党建工作指示和总体思路,完善立德树人育人体系,持续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活动。

       

培训第二项流程:由沙园松副院长以《教学案例讨论》为主题,与老师们就优秀教学案例、教学事故认定、教学管理规定等内容展开学习,详细讲解教学事故条例、教学事故分类与级别规定及本学期教学案例中重点问题,郑重提醒大家要重视教学质量,避免教学疏漏和事故,优化教学安排、设计,确保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同时梁院长再次强调:老师要提升责任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热爱岗位,必须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保障教学秩序有条不紊!

       

培训第三项流程:由郑杰老师分享《我的教学心得》。作为我院资深教师,郑老师结合自身丰富教学经验,总结出课堂教学流程、方法、教学步骤、思政育人等实用理论,结合实例,生动演绎如何规范且深入浅出地上好一堂课,让学生学有所获,教师教学相长。

          

培训第四项流程:由周丹老师分享《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实践探索——在跨境电商专业群中的应用》,共同探讨针对高职教育课堂现状,如何优化教学设计,如何监督教学环节,如何实现教学成果转化。周老师展示的课堂教学方法给全体老师留下深刻印象,且深受启发。

          

培训第五项流程:由我院电商直播研究中心主任廖卓艺老师分享《助农直播心得》。从直播选品、包装、产品拍摄方法、文案策划、直播前准备、反面案例、主播训练等内容,梳理出电商直播实践教学的宝贵经验,给出专业、可行的建议,为后续的直播培训活动与实践奠定重要基础。

         

最后,由梁悦院长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对当前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对寒假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嘱咐大家假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时提醒老师们在新的学年里积极吸收转化学习心得,结合国贸学院“一核心、两能力、三技术”的人才培养模式,凝心聚力,革新观念,努力提升教师团队整体素质,实施人才培养路径,完成“双高双强”人才成果转化目标,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切实推动我院各项工作更上层楼。

        

                                               图文/陈利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