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开展21年秋季学期期末专家讲座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1     点击量:

我院开展21年秋季学期期末专家讲座培训系列活动

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工作任务项目化文件要求,为提高我院教职工思想创新意识及工作能动性,优化体制机制,加强课程思政引领力度,促进教学研质量持续提升。1月11日,国贸学院特邀潘小波教授、章国军教授、张敬斌教授在创教306与全体教师开展专题讲座培训,本次活动由梁悦院长主持。

首先,梁悦院长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与诚挚感激,并对三位专家在教育领域的研究方向及成果做了简要介绍,要求全体教师认真聆听、学以致用。

     

培训开始,潘教授以《高职院校党建与专业建设相融合的实践探索》为主题,就党建引领的重要性;教育领域党建业务融合项目——“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实施、内涵、做法;课程思政实践——“三教”改革视角等展开详细讲解。强调党建与业务要相互促进,找准抓手,达到政治引导精准高效,组织生活严肃规范,凝聚教师持续有力,中心工作不断推进的工作成效,为我院党建和课程思政实践工作提供宝贵借鉴意义。

         

接着,章教授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学院建设汇报》为主题,结合轻工职院在教科研、专业群建设、校企合作、师资内涵建设等方面的实际案例,阐明应对措施与规划,分享其工作思路与成效。这些成功案例分享,为完善我院今后的体制机制建设,促进教学科研等方面开拓了新思路。

     

最后,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学报主编张教授以《科研论文的基本格式及撰写》为主题,对科研论文选题、论文如何撰写及基本格式、文献调研、论点升华、论文投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专业的指导,有效帮助我院教师掌握论文写作基本方法及技巧,拓展论文选题思路,提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提高撰写科研论文的积极性。

     

     

                                                图文/陈利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