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调研学习 深化教学教改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06     点击量:

我院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调研学习 深化教学教改建设

 

   根据工作任务项目化建设目标,为学习兄弟院校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产教协同共育人才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合作,1月5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梁悦院长、张丽菠副院长带领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黄翔老师、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周碧茵老师、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周利平老师及郑杰、周丹、廖卓艺、陈利老师等一行9人,及深圳华南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朱家宝董事长,前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开展走访、调研、学习工作。

 

        

 

首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院长李志强教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随后,双方就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和需求、专业群建设发展重点、师资队伍建设目标与教学改革方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开展经验与存在问题、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及实施难点与我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同时,华南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朱董还结合企业行业现状,就职业教育中人才培养的重点、难点、方向等问题与院校教师展开分享。最后,梁悦院长针对未来跨境电商新媒体运营、商务英语等领域的人才发展需求,希望校企双方达成协同育人,实现学校与企业行业的精准对接,完成人才培养成果转化。

             

        

此次走访调研,助推了我院工作任务项目化进程,学习了兄弟院校的良好教学经验与做法,我院将努力吸收转化调研交流成果,不断探索新商科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路径,结合行业新需求持续优化“双高双强”人才培养模式,做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努力打造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数字化新商贸技能型人才。

                                                                                  文/陈利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