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简介 -> 正文

国际商务专业2021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3-03     点击量: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外贸批发零售行业的国际商务、跨境电商岗位群,能够灵活结合新数字媒体平台从事跨境电商运营及推广、跨境综合服务、外贸业务员、单证员、跟单员、跨境电商创业等工作岗位的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实务(双语)、跨境电商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国际会展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跟单实务、报检与报关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商务英语视听说、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礼仪、国际结算、国际商法、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双语)、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实训、跨境电商网络营销、跨境电商英语、进出口业务操作(双语)等课程。

 

【就业方向】

 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可在外向型生产企业、外贸公司、跨境电子商务中小企业、外资公司、货代公司、物流企业以及其他类型的贸易公司等从事跨境电商运营商品进出口、外贸跟单、外贸单证、进出口报关报检国际货代、国际市场营销、商务管理等岗位的工作,也可从事内贸工作及相关岗位的其他经济管理工作。就业口径宽,岗位可选择性强。

 

【专业特色】

    四双一多

    四双:“理论与实践双主线、优势互补双师资、校企合作双平台、语言与专业双技能”的人才培养特色。

一多:针对粤港澳大湾区外贸领域岗位间的关联性,结合数字化多维资源,培养学生多项职业技能,明确学生就业方向,实现学生“多方向”就业,提高学生就业率。

三复一高

    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外贸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对外贸人才需求的扩张,注重培养能灵活运用新数字媒体平台的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素质外贸人才。

三复:结合数字化创新资源以及创教并行、赛训结合、课证融通的教学模式,培养知识复合、能力复合与思维复合集于一体的复合型与应用型的外贸人才。

一高:结合当前全球化发展趋势,注重高综合素质,国际化视野的培养。

 

【专业竞赛】

 本专业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大型国际贸易类竞赛,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在过往曾参加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广东省报关技能大赛、英语口语(非专业组)比赛等,并曾获得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以及广东省报关技能大赛选拔赛三等奖等奖项。  

  

【师生活动】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师生课余活动丰富多彩,内容积极向上。

 

 

【校企合作】

学院与广州伊的家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星元科技有限公司、河源市浩勤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合作企业会定期对专业学生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学生顶岗实习及就业可选择进入校企合作单位,可以自主选择创业。

 

河源市浩勤电子有限公司代表总监与学生分享交流当前跨境电商的发展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