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简介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3-01     点击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简介

本院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外语沟通能力,娴熟的线上、线下贸易技术能力,扎实岗位技能,深厚职业素养的新商科技术型复合人才,可从事与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商务英语、跨境电商等行业相关的技术、管理工作。学院拥有一支由高职称、高学历、企业高管所构成的“三高”优秀教学团队。多年来与腾讯、京东等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深度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各专业相关的优质就业岗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办学特色

学院秉持“立足粤港湾大湾区建设需求,校企行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坚持走产学研合作道路,注重教学双语化,培养线上、线下贸易业务能力,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厚职业素养,扎实的职业技能,创新能力强的复合型商贸界人才。

学院通过与京东、腾讯等大型企业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实现学生的实习就业与专业岗位无缝对接。通过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英国斯旺西高尔学院等多所国际名校建立合作关系,采取多种培养模式,联合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商贸精英。

专业咨询电话:020-82661097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梁悦

梁悦教授,语言学硕士,教学名师。兼任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教育和科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东省教育评估协会常务理事,全国导游人员考试广东省中英文口语考试主考官,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理事。曾获广东省外经贸系统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等称号;担任广东省省级重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一流院校高水平专业带头人;教育部教指委级和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负责人;多次赴港澳台及欧美等海外院校研修访学。主持省部级、省厅级科研教改课题10多项;主持其它省级创新项目8项;主要参与20项。近年公开发表学术教改论文30多篇。主编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教材10几部,其中2部为国家“十二五”规划优秀教材;另副主编12部。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与技能证书:

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网店运营推广,商务英语翻译证国际商务单证员(外贸单证员)、外销员、报检员、外贸跟单员、电子商务员、跨境电商师、剑桥商务英语证书、国际商务英语等级考试证等资格证书。

 

  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专业(技术运营管理方向

专业核心课程电子商务系统信息化基础,电商企业数字化管理与规划、电商大数据决策分析、商务管理综合实训、电子商务云服务流程规划与优化、跨境电商实务、电子商务基础、图形图形处理、电子商务客服管理、网店运营、移动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网店装修与美工、电子商务运营模拟软件、网络营销、商品信息采编等课程。

就业方向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大型公司电子商务业务部、外贸企业、电商平台等从事电子商务专员、电商销售员、网站编辑、电商美工、市场营销、网络策划、网店运营、项目运营、电商客服、电商创业等。

 

商务英语专业(技术翻译方向

专业核心课程】剑桥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综合实训;计算机辅助翻译;人机结合文案翻译国际贸易实务(双语)综合英语、英语口语、剑桥商务英语跨文化商务交际(双语)等课程。

就业方向】商务助理、外事、外贸、外企等各类涉外企业机构、商务管理公司等相关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外贸跟单、商务、商务翻译等相关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

专业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剑桥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双语)、进出口业务模拟实训(双语)、外贸跟单与单证实务、应用英语谈判、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双语)、外贸客户开发与维护、国际结算等课程。

就业方向】外事、外贸、外企等各类涉外企业机构、商务管理公司等相关部门从事商品进出口业务、外贸跟单、外贸单证、进出口报关报检、国际货代、商务助理等岗位的工作。

 

国际商务专业

专业核心课程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国际会展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跟单实务、报检与报关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商务英语视听说、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礼仪、国际结算、国际商法、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实训、跨境电商网络营销、跨境电商英语、进出口业务操作等。

就业方向外向型生产企业、外贸公司、跨境电子商务中小企业、外资公司、货代公司、物流企业以及其他类型的贸易公司等从事跨境电商运营商品进出口、外贸跟单、外贸单证、进出口报关报检国际货代、国际市场营销、商务管理等岗位的工作,也可从事内贸工作及相关岗位的其他经济管理工作。就业口径宽,岗位可选择性强。

 

跨境电商专业(跨境数字化运营方

专业核心课程电子商务选品、商品摄影与后期制作、跨境电子商务实务、Photoshop图片处理消费者行为学、网页制作与多媒体技术、跨境电商网络营销实务、跨境电商英语与文案写作、跨境电商客服与外贸函电、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跨境电商操作员、跨境电商营销师、跨境电商推广员、跨境电运营师、跨境文案策划、电子商务网站美工、跨境电商售前售后服务员等岗位。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