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百千万工程 |温暖!校地联合举办“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5     点击量:

百千万工程 |温暖!校地联合举办“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志愿活动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营造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2024年2月24日上午,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农业农村办、团委、妇联、公共服务办与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双创助农·筑梦青春”实践队在派潭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联合举办“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志愿活动。

聚焦安全,强化安全宣传教育

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实践团队给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节“安全教育课堂”,他们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从“防火安全、交通事故、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主题宣讲。充满童趣的内容吸引了在场小朋友的视线,在互动过程中他们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活动氛围和谐欢乐。

同时,团队成员就“七步洗手法”进行现场演示,向儿童们科普如何正确地清洁双手,引导大家在直观情境中加深对安全教育知识的深入理解。

聚焦关爱,青春携手共予温暖

活动针对儿童假期高发的安全问题共设置了多个游戏,以“套圈圈”、“寻找好朋友”等形式普及安全防范措施,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习各类自我保护技能,使其充分认识到安全自护的重要性。

实践团队成员和小朋友们在互动交流逐渐打破了初识的拘谨,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解、敞开心扉,使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学到知识,更好地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聚焦陪伴,用爱传递快乐力量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在同学们的鼓励下,小朋友们共同合唱了整首歌曲,用稚嫩而赤诚的歌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嘹亮的歌声和真挚的情感唱出了蕴藏对未来生活的积极向上。

一首歌曲后大家意犹未尽,成员们拿出绝活儿展示新学的舞蹈“科目三”,竟燃起小朋友们上台“比舞”的热情,场面热闹非凡掌声笑声延绵不断。

聚焦成长,助力追随光明未来

本次志愿活动在儿童心中播撒下美好的种子,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下一步,我们也将全力以赴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用心持续做好关爱未成年人的服务,不断丰富、创新活动载体,以实际行动向孩子们传递关爱和温暖,为奋力推动派潭镇高质量发展续写更多“青春故事”!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