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疫有我 请党放心 | 我院顺利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3-03     点击量:

抗疫有我 请党放心 | 我院顺利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增强师生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于3月2日下午在博C301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一、主持人介绍参会人员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孙虎,后勤保卫处处长王克明、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梁悦院长、沙园松副院长、以及全体学工教师们。


、观看疫情防控视频

 

本次活动采取实战模拟演练模式,分别模拟校门、教室、宿舍等场景进行开展。


场景一:(校门)
返校当日,学生甲按照学校相关防疫要求,佩戴口罩走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进入校门。老师在给学生甲进行体温测量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

 

老师稳定学生情绪后,马上打电话汇报学校防疫防控小组主任。主任指示值班老师组织现场秩序,并让其他同学保持安全距离。

 

随即,主任进行上报处理,按照应急预案程序采取现场消杀,应急处置组和医疗保障组赶赴现场。后勤服务中心人员拿喷壶洒水,将校门口进行消毒。

 


随后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在做好防护措施情况下迅速将学生甲带至临时隔离点。由值班老师联系发热学生的辅导员。四小时后,检测结果提示核酸检测为阴性。辅导员将检测结果转达学生家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解除密切接触者的监控状态。
场景二:(教室)

学生甲在上课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并向老师举手示意。任课老师稳定班级学生情绪后,随即回到讲台拿出手机马上上报学院领导。

辅导员赶到现场后,用测温仪测得学生甲体温为38.2℃,马上将情况报告学校防疫防控小组主任,主任指示目前在该教室上课的相关人员原地待命,并组织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辅导员交代好任课老师后陪同学生甲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情况下前往医务室就诊,前往过程避免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同时陪同人员拨打医务室值班电话。

医务室测温点护士接诊到学生甲,通过测温仪测得体温38.2℃,立刻为学生甲加戴一个外科口罩,调查流行病学史等后把学生甲转移到临时隔离点。

  临时隔离点医生接诊到学生甲,马上用水银体温计复核体温,填写相关表格,调查流行病学史。因无明确流行病学史,初步诊断为普通发热患者。医生填写《转诊单》交给发热学生,并立刻打电话给学校防控办公室主任报告相关情况并要求派车带学生外出就诊。

值班司机、辅导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护送发热学生去增城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学生甲回学校隔离房宿舍停课治疗,等待检测结果,志愿者负责帮忙打饭送到隔离房门口。

 

辅导员每日跟踪学生健康情况,并登记上报相关领导。学生甲检查结果提示核酸检测为阴性,辅导员将检测结果及时转达患病学生的家长、医务室值班医生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解除密切接触者的监控状态。
场景三:(宿舍)

返校当日,学生甲在回到宿舍后自感身体不适,出现咳嗽、腹泻等症状。该宿舍舍友学生乙见状关心询问,询问过程中学生乙使用体温枪给学生甲反复测温后,体温显示为37.8°C,他们立刻打电话给辅导员。

 

辅导员得知情况后马上打电话汇报学院领导,并通知同宿舍学生不要离开宿舍。

 

学院领导马上将情况报告学校防疫防控小组主任,主任指示目前在该宿舍的相关人员原地待命,辅导员组织现场秩序,并马上通知医务室、后勤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员,迅速前往宿舍处置。学生退热48小时候后凭诊疗记录经学校医护人员审核后复课,恢复正常状态。

四、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孙虎总结发言

孙虎处长表示如今东莞和深圳疫情形势较为复杂,对于我们全体师生影响较大。为了不让疫情进校园,学校专门举办了此次疫情防控演练,其目的为了让大家能够以真实的感受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之一。他表示此次演练非常出色,并希望大家能够明晰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流程,并把演练的精神传达给班级同学,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五、合照留念

 

以演促练,以练筑防。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各司其职、迅速行动、紧密配合,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提高了我院全体师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和人防护意识。演练于行,防控于心!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国贸师生保驾护航!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