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基层团建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期中工作总结暨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量:



2022-2023学年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团委学生会

期中工作总结会议

    

为进一步了解各部门近期工作情况,推动各部门工作之间的配合,吸取建设性的工作经验,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共青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委员会于2022年11月14日中午12:00在博C407举行2022-2023学年10月月度总结大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及2021级全体学生干部,会议由卢桂润同学主持。

01各部门代表进行工作汇报
组织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接下来由我代表组织部为大家汇报近期的工作情况。

1.每周推进开展了常态化的青年大学习工作,但整体的参学数据过低,目前针对以上情况需要提高并改善。

2.开展了2022年团推优工作,并按照要求提交相应的资料。

3.组织了2022级的基层团支书培训,针对各团支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的活动安排进行部署。

4.组织线上各团支部团员集中观看“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视频号直播活动。

存在不足的:青年大学习整体参学率较低,需及时掌握方式方法进行调整,有效催促未参学的班级的参学。

接下来的工作:完成2019级团员转接工作、移除系统中失联团员等。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纪检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接下来由我代表纪检部为大家汇报近期的工作情况。

第一点:负责了学院组织所开展活动的签到工作,保证每位参与人员都完成了考勤。

第二点:关于部门内部的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干事对于查课、制作考勤表、到课率表等方面也都渐渐熟悉。

不足的地方:

1.所负责的每日查课出现个别干事忘记查课导致查课数据没有及时录入。

2.制作表格的时候存在细节的问题需注意,在每次部门内部例会中成员都能积极反馈自己在工作遇到的问题和想法,并且加以改正。

我的发言完毕, 谢谢大家!
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接下来由我代表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部为大家汇报近期的工作情况。

1.所遇到的问题是:志愿者在签退或者签到上出现遗忘,比如:GPS定位不准或者没有开启定位,导致错过签到签退时间,需要重新删除时长再给予该志愿者补录时长,应加强对志愿者上岗的培训及提醒。

2.目前一切进展都比较顺利,秘书部负责的后台管理上需要更加熟悉以及运用。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接下来由我代表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部为大家汇报近期的工作情况。

1.负责组织筹划了多次志愿者活动招募

包括核酸检测志愿者,献血活动志愿者,疫情防控站岗志愿者,垃圾分类引导志愿者等。

2.主要出现的问题

在个别活动中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招募到所要求的人数,由于初期接手工作出现多次失误,现在已基本改进。在志愿者群聊中信息没有通知到位,统一群管理公告,及时更改工作人员群昵称。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综合事务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接下来由我代表综合事务部为大家汇报近期的工作情况。  

1、负责的工作

近期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观看活动、2022年国贸学院“新老杯”篮球总决赛暨闭幕式活动等各类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如:物资的准备及搬运,活动现场的布置工作;以及各周的办公室值班表、活动的公假条等工作。

2、不足之处

1.部门内部工作协调有待提高,加强部长与干事之间的沟通交流,避免在工作上出现问题。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新媒体宣传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接下来由我代表新媒体宣传部为大家汇报近期的工作情况。

1、负责的工作:

我们积极地参与各项活动的拍摄,推文的撰写及发布,PPT的制作和现场控制任务,期间开展了四次技能培训会议,有效的将部门的工作核心内容和心得传教覆盖到各个成员。

存在的不足:

1.推文的排版不够严谨、拍照技巧经验缺乏、新闻的时间发布不及时等。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实践外联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接下来由我代表实践外联部为大家汇报近期的工作情况。  

一.相关活动文件收集

①模拟提案征集活动②禁毒主题创作大赛

二.改善之处

①提高成员们的的积极性,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完成工作任务。

②及时反馈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方法,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和配合其他各部门顺利开展各类活动。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娱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接下来由我代表文娱部为大家汇报近期的工作情况。  

1、负责的工作

①第十三届“新生杯”篮球赛②2022年新老杯篮球赛暨闭幕式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暨趣味运动会

与此同时,内部组织开展了三次部门培训会议,包含加强对参赛人员的人身安全及纪律规范等问题的强调。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02主席团发言
陈雪琳同学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现在将由我对院团委学生会近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发言。

首先是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院青协十月一共组织统筹参与过10场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校园垃圾分类引导员志愿服务3场,教学楼疫情防控站岗1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3场,献血活动志愿服务活动1场,增城少年宫志愿服务活动2场。存在以下问题如下:

1. 编辑招募通知上以及共享报名文档不够仔细完善,常出现二维码失效问题和文档无法转发。

2. 志愿者服装问题未进行统一及保管。

3. 关于i志愿系统的签到签退的问题。

以上的问题在每次开展活动出现之后都有进行反馈总结,并及时进行改进是该部门做的还不错的地方,其中,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志愿者招募上,每次自愿报名参加的人数远达不到预期数量,希望院青协的小伙伴可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越做越好,带领更多的小伙伴积极参与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其次是综合事务部,该部门在十月以来主要负责各大活动的前中后期的物资准备及管理,以及相关活动的表格类制作,工作上基本上完成,除个别活动存在遗漏准备物资的情况,还有就是物资管理上的问题,还需进行相关完善。希望大家可以将好的延续保持,将不好的进行多加改进完善,大家一起努力,不断改进!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陈琳同学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下面是我对此次十月工作会议的总结发言。

首先,新媒体宣传部在10月份期间一共制作了30余篇推文,其中5篇为党建推文、3篇青年大学习、3篇查课汇总、6篇为排版推文、1篇转发推文。

一、在十月份宣传部遇到了以下问题:

1、拍摄过程中,不清楚拍摄的具体内容,角度不一。

2、推文排版不够简洁,不符合主题契合。

期望大家能够对以上问题进行修改完善,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洪金松同学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下面是我对十月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

不足的地方:

1.在组织新老杯篮球赛闭幕式开展工作时存在分工不明确,未落实到责任到人。

2.在组织体育文化节和运动会的名单提交过于急促,未检查核验清楚,导致参赛人员没有及时进群

3.我们应该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好相应工作的进程规划。

我的汇报完毕,谢谢大家!
卢桂润同学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相信大家在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有所成长及收获,包括为人处事的道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每一次活动全体成员都应该互帮互助,从中我也受益菲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可以不断发现自我问题,总结经验,各部长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以点带动面,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应对新的问题,迎接新的挑战,我相信随着时间的积累和不断的学习,我们定能更加充满信心,怀着用心向上的精神态度持续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03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发言

 

首先,张雅茹老师向全体成员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总结了这学期举办活动的收获成果。一直以来,院团委学生会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团结合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开展了多场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学生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我们需根据自身特点,注重工作态度与工作效率,将工作标准上升到一个新台阶。最后,希望大家不断提升思想高度,严格要求自己,使自身更自信更有活力,共同打造学院的品牌特色。

 

04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总结了这段时间以来各项工作的不足之处,也为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与展望。十月已经过去,新的征程已悄然开启,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学院的繁荣发展奔赴前行!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