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项目进展 -> 正文

广州华商教育集团受邀参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点击量:

广州华商教育集团受邀参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座谈会


   3月2日,广州华商教育集团受邀参加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举行的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座谈会,座谈会在海珠区乐天智谷路演中心召开。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办王克明处长、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梁悦教授、副院长张丽菠、陈利等一行受职院委派,代表广州华商教育集团出席座谈会,与专委会成员进行面对面学习。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促进会执行秘书长陈友军及40多家企业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主要有议程:一介绍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二介绍第二届湾商大会有关情况;三讨论粤港澳大湾区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筹建方案

  首先,由陈友军秘书长介绍了促进会和湾商大会情况。他指出,促进会是一个综合性高端群体的社会组织,预计于4月1日和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华商教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启动第二届湾商大会,大会作为响应国家战略、打造湾区名片、驱动创新引擎、开启港商盛会的重要活动,具有前瞻性、引领性、聚合力等重要意义,实现港商重大成果展示与产业合作对接。

   其次,为共建中国直播电商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区,筹备成立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陈秘书长讲述了成立专业委员会的意义和涉及业务范围、相关权益、合作模式等。他强调,委员会贯彻“创新、协作、绿色、开放、共赢”的发展理念,将在直播电商发展新机遇,以商贸流通现代化为目,以推进直播电商应用为抓手,夯实直电商产业基础,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激发直播电商行业创业创新活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展直播电商发展新空间、打造直播电商产业集群,促进直播电商行业蓬勃发展,凸显港商新动能。希望各企业携手共进,帮助大湾区产业链发挥更大的力量。

   最后,由陈立副主席主持各企业代表交流发言,探讨组建电商专委会的必要性和意义、企业对专委会的需求、专委会组建和运作建议等议题。

   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情况,并围绕专委会筹建事项进行了精彩发言,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希望这一方案能尽快落地,推出让促进会与企业双赢的创新合作机制。

期间,梁悦院长代表华商教育集团发言表示:感谢促进会提供的宝贵交流学习机会,我们获益颇多,也非常支持专业委员会的组建。华商教育集团作为一家走在教育前沿的领先机构,致力为国家培养未来的栋梁之才。在数字化智能化不断发展的新商贸时代,学校以直播电商为手段,持续探索有文化强技能的新型人才培养路径。未来希望与各企业间保持交流互动,深化政校行企用协同共育研究项目,共同探讨直播电商储备人才培养经验,共建人才培养孵化基地,共同赋能电商直播产业发展。

   大家通过此次交流会,互相交流经验知识技能和资讯,大家都对大湾区直播电商行业形势、人才需求和发展环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资源、人脉和视野上都得到拓展,为今后深化人才培养成效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陈利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