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召开教研室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8-31     点击量:

我院召开教研室研讨会

 8月30日,我院在博B407召开全体教研室会议。本次会议由梁悦院长主持,沙园松副院长、张丽菠副院长、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赵敏、商英专业负责人汤素芹、大学英语教研室负责人廖茂珍、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周碧茵、跨境电商专业负责人陆莹等老师参会。

 梁悦院长在会上指出,一是针对新形势下对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及专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我院将坚持以成果为导向,以大赛为抓手,立足当前学院新的发展阶段,贯彻学校新发展理念,构建国贸学院新发展格局;二是教研室主任在教学质量把控方面起关键作用,希望教研室主任群策群力,积极引领教师改进课堂教学工作方法及专业建设的理念和思路;三是教师始终要把握教育的初心,要有责任担当。热爱教师职业,不忘初心,跻身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沙园松副院长从规范听课评课制度、排课调课原则、加强学生考勤、加强兼课及外聘老师管理等方面对本学期教学教研常规工作进行部署。沙园松副院长强调一是教研活动要抓管理促落实,常规教研工作不能松懈,教研室主任要落实组织好集备研讨活动,提高集备的实效性,规范听课评课制度,重视新课程标准的理论学习;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学术道德、工作作风及生活作风等方面严于律己,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自觉树立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责任感,用行动来塑造高尚的师德形象;三是要做好教师及学生防诈防骗工作,各教师在班级内积极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教育教学专题活动,利用多种教学方式帮助学生普及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电信网络的防范识别能力,不轻信、不参与网电信诈骗。

图文/陈梦婷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