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第二周教研室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第二周教研室研讨会议



3月9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博B407召开第二周教研室研讨会议,国贸学院院长梁悦教授、副院长沙园松、副院长张丽菠及各教研室主任、黄采芬、陈利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梁悦院长主持。


首先,沙园松副院长分享了学校关于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新要求和新计划,重点围绕课程改革、“金课”建设和教学教法改革等重要议题与各教研室主任展开研讨。梁悦院长在会议中强调:我们要在教学思路、指导思想、课程内容设计与实施等方面争优创先,体现创新精神和开拓意识,思考跨文化素质教育育人机制重点融入思政课堂,融合企业岗位能力要求,提高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沙园松院长也指出教学改革要顺应数字化智能时代需求,新发展趋势下的岗位能力要求培养学生,融入典型课程思政案例,打造精品课程。各教研室团队要合力探索教学新范式,挖掘专业育人价值,进行实训操作手册制作,丰富教学资源库建设,提高课程教学效果和教科研成果产出。

然后,张丽菠副院长结合教学工作发展要求,在校企协同育人方面提出:将网络平台操作技术、数字化营销技术(直播)、短视频创作剪辑三大技术电商技术应用中心发展相结合,打造电商专业团队特色,实施常态化、特色化运营。同时,我院电商专业要结合增城区地域特色,优化资源整合,形成可持续发展和政产学研用多元融合发展。最后,鼓励老师以赛促教,学生以赛促学,形成学校、老师、学生三方共赢的局面。

最后,梁悦院长对本次研讨内容进行总结,并针对课程建设和改革工作提出任务要求。通过本次研讨会,各教研室明确了后续整改和完善的方向,促使教师团队合力创新,顺应时代,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学生教育成效。

图文/陈利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