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10-23     点击量: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一、专业背景

 商务英语专业成立于2013年,经过近十年的沉淀和积累,形成了适应行业变化和满足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专兼合理,以“双师型”教师为主,行业专家为辅的创新型、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目前专任教师10人,其中高级职称以上2人,硕士及以上学历9人,另有来自企业行业一线的校外兼职教师4人。科研成果硕果累累,省部级课题立项10多项;校级课题立项多项;发表高水平论文三十余篇。多家高质量实训基地,可满足本专业实习实训需求。本专业年均为各大中小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近300人,毕业生就业率达99%。

 二、培养目标

 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以区域内产业发展需求为基点,服务于本地政行企,为区域内的传统行业开拓发展海外市场需要培养储备人才。培养具备良好的英语语言基础和系统的商科知识,既有扎实的中英文功底,又掌握国际物流、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拥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及灵敏的跨文化交际意识的新商科人才。以培养“一专多能”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

 三、核心课程

 跨境电商英语、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操作、跨境电商实务、跨境电商文案人机翻译、国际商务谈判、实用英语交际、新媒体营销等。

 四、就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主要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外贸企业、涉外事业单位等具有涉外业务的单位。就业岗位包括:跨境电商产品文案翻译、经贸类企业技术翻译、国际业务员、外贸单证员、跨境电商销售运营、跨境电商专员、跨境电商客服、英语培训机构教师等。

 五、合作项目

 (一)产业学院

 商务英语专业以合作共赢思路推进产教融合项目,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华南电商产业科技公司、东莞市工业贸易发展促进会合作共建“数字贸易学院”、“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和“跨界商贸人才孵化基地”,共建国际化、网络化跨境电商实战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数字化新媒体营销人才。

 (二)国际合作

  与澳洲国际商学院、新加坡中汇学院等建立了国际交流合作关系。商务英语专业与两家海外学院实施“中外课程共融”项目。“中方专业教师+外方专业教师”,双导师共同完成教学。项目合作引进了国外高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开拓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使他们更具国际竞争力。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