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第五周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0     点击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第五周全体教职工会议

3月29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博B501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分为“金课”教学改革研讨、教学工作部署、学生工作管理三项议程。会议特邀学校发展中心刘文平处长、酒店管理学院林红梅院长出席点评。本次会议由国贸学院院长梁悦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金课”教学改革研讨

首先,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廖茂珍副教授以《高职英语》金课教学改革——校本资源库与校本教材建设为主题,讲述了校本资源与教材建设的意义、思路、设计要素、注意事项等。廖老师结合高职教育的发展趋势,阐释了“金课”的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金课”内涵的理解,并由此分析了建设“金课”的意义及迫切性,更在课程思路和设计上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方案,强调“金课”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需要和新时代教学改革的必经之路。我们将融合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设计符合现代教学要求的课程,更好地实现个性化教学和学生的全面发展,真正让学生主动学习、快乐学习、有效学习。

随后,大学英语教研室冯青老师以无纸化考试改革为主题,向大家从无纸化考试的理念、设计、执行过程、成效及意义等多个方面阐述了“金课”建设教学改革之无纸化考试的实施与成效。无纸化考试是一种具有前瞻性和实践性的考试改革方式,能够提高考试效率和准确性,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更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而且通过加强教师培训和技术支持,完善信息技术平台的资源库建设,学院可以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和进步。

国贸学院作为课程改革先行者,为提高我校教学水平,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的教学方针做出突出贡献。

汇报结束,梁悦院长、刘文平处长、林红梅院长分别对两位老师的分享做精彩点评。在两位老师分享的基础上,提出融入思政模块、展示课程效果、凸显改革特色等优化建议。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了大学英语“金课”教学改革,在总结和分享经验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新时代教育信息化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的教改之路

会议第二项议程:教学工作部署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要求,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和教学质量管理,教学专员黄采芬老师首先总结了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情况,同时向大家强调了关于期中检查、教学能力竞赛、教学实践课程方案、完善网络课程资源建设召开教师座谈会等重点工作任务和教学工作计划,希望大家紧紧围绕教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严谨做好各项教学工作。

会议第三项议程:学生管理工作

会上,国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中关于学生心理状况的突出案例。吴仕坚副书记强调,学生管理是学校管理的重中之重,必须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有效管理。对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希望全体老师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心理健康宣传,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和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学习和生活的压力。另外,还应该建立健全的心理健康档案,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并进行干预。

在会议结束时,梁悦院长表示,这次会议的讨论非常深入并具有实质性,对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该次会议展示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师生对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生管理的高度重视,也为学院今后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陈利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