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2023年国贸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12     点击量:

2D6D8

进一步做好我院支部建设工作,促进我院支部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进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于2024年1月11日召开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教师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吴仕坚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吴仕坚介绍本年度支部书记述职的基本要求。

227B4

首先,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沙园松作述职汇报。沙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党总支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同志,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党总支职责,努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不能放松要求,必须一如既往地推进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与活力。面对存在的问题,我们要善于反思总结。有望在下一年的支部建设中,进一步加强组织基础建设,构建坚实堡垒;着力打造学院党建品牌,以文化入心出彩;重视宣传教育,抓落实强氛围。

180A9

其次,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莫桂遇作述职汇报。莫书记指出:“2023年,党支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抓基层、打基础,抓重点、求突破,有效加强了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工作目标,不断加强党员队伍素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稳定发展。”尽管总体形势向好发展,但其存在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比如:部分党员思想认识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工作机制尚不完善等。究根结底,就是缺少对党员及积极分子的入党教育力度、强度和频度。今后,我们支部将继续在认真学习贯彻院党委部署要求之下,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建工作机制,提高党组织战斗力。

196D1

然后,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月作述职汇报。陈书记就支部一年以来在思想建设、理论学习、党员发展、组织生活开展、志愿活动等方面的成果和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对支部现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和反思,并指出:将以学习强国为依托,进一步深化落实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立足专业特色,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认真及时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通过自评与他评,督促党员提高自身修养、起好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1868B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吴仕坚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各位书记及支委的认真工作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高觉悟、及时反思,针对重点问题要做好查漏补缺与整改,确保党建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都经得起检查和考验;二是争创样板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更有效地激发全体师生党员的工作能力与热情;三是开展特色活动,确保支部建设更加鲜活有力;四是树立信心、加强耐心,共筑我院党建工作扎实有力。

223BB

end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