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院长思政第一课|百年新征程,奋斗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1-10-15     点击量:

         院长思政第一课|百年新征程,奋斗正当时

 

2021年9月30日上午8:30,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思政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在启智楼举行。学院梁悦院长以“百年新征程,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给全体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梁悦院长)

会议中,梁悦院长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鼓励新同学们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接着,从以下多个角度,把自己的殷切期望告诉新生们:

适应新身份,迎接大学生活

1)学会自主学习,独立思考

2)学会相互沟通,包容理解

3)学会团结协作,解决问题

潜心求知问学,练就过硬本领

1)要有学习的深度、又要有学习的宽度

2)要学习专业知识、又要注重通识学习

3)要不断增长见识,又要积累丰富学识 

4)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又要坚定理想,磨练意志 

锤炼意志品质,乐观勇毅坚韧

1)应善于从挫折和考验中吸取教训

2)应保持“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

3)应持有勇毅坚韧、勇往直前的信念
四以青春之名,赴百年之约

1)要当进步青年,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

2)要当热血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

3)要当奋斗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

         

会议最后,作为总结,梁悦院长寄语2021级新生:未来三年,一定要秉持“博学、励志、厚德、创新”的校训,开拓奋进,勇于拼搏,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