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2023年度团学干部述职汇报暨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31     点击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2023年度团学干部述职汇报暨总结会议


为了加强我院团学组织建设,增强团学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以及自我监督的意识,提高团学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于20231229日晚上19:00在博B401举行2023年度团学干部述职汇报暨总结会议。参与本次大会的有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李嘉慧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20222023级全体成员。


奏唱共青团团歌


主席团发言

周子祺同学发言

主席团代表:周子褀,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述职报告:1、工作回顾及成果展示:我院开展了一系列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为重点的“主题团课”教育。其中,在校团员共433人,2021级230人,2022级111人,2023级92人。2023年10月进行了对22、23级共49名团员的推优入党工作。2023年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率达到81.78%。2、存在不足:基层团支部的积极性和配合度不高,团组织的分工需明确,团干部培训和学生自主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3、工作计划:落实基层团务工作,贯彻党的思想,加强团员的培养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马翔宇同学发言

8186A

主席团代表:马翔宇,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述职报告:

1、工作回顾及成果展示:本年度我院开展了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第三届阳光排舞进校园、第十四届新生杯篮球赛等16余项活动。

2、存在不足:部门凝聚力有待提高,缺乏沟通及组织规划,团学成员积极性与自主管理有待提高。

3、工作计划:认真履行自身职责,提高工作创新能力,落实跟进各项开展工作。


周慧妍同学发言

主席团代表:周慧妍,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述职报告:

1、工作回顾及成果展示:微信公众号的总用户关注量同去今年年初相比增长了1223个用户关注,共发布了480篇推文,其中,阅读量在2023323日达到最高14832余次。视频号运营的总结,2023120日发布至今,同比去年关注用户数量增长72人,共发布了26个视频,点赞总量达到1210次,每个视频平均观看人数达1403人,最高观看4571人次。

2、存在不足:公众号推文时效性有待提升,同时文案撰写的表达能力还需加强,图片质量有待改善。

3、工作计划:针对部门的缺点和收获,将不断改进,加强沟通与协作,提升办事效率和办事能力。


林炳东同学发言

主席团代表:林炳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述职报告:

1、工作回顾及成果展示:据统计,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上半年开展36次志愿活动,覆盖人数约310人;下半年共计完成38次志愿活动,覆盖人数约369人,年度总计约679人。截至目前,2023“i志愿系统注册平台志愿者,归属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达488人,平台累计服务时数逾10854.7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数为14.96小时。

2、存在不足:团学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管理体系以及上下级的沟通成效有待加强。

3、工作计划:完善团学的规章制度,提高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宣传力度,持续扩大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队伍。


各部门代表发言

新媒体宣传部


纪检部


组织部


青年志愿者协会


实践外联部


文艺部

(体育组)

(艺术组-歌唱队)

(艺术组-主持队)

(艺术组-礼仪队)


综合事务部

会议上,各部长代表分别汇报了部门工作概括及成效成果,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并且规划新一年的工作安排。


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总结发言

张雅茹老师首先对团学干部在这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借此次大会为契机,她提出几点建议:

1、提前规划好下一学期重点工作,部署推进好常规工作,加强各部门内部建设和外部交流。

2、坚持问题导向和坚守创新精神,在固有基础上提升活动质量和形式创新。

她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学的每一位干部都能带着过去的经验和教训,扬长避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着力打造勇担时代责任,老师、学生想得到、找得到、靠得住的服务型学生组织。


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对于同学们来说,都是一个珍贵的学习机会,深度剖析问题,汲取经验教训。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在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更好地贯彻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做好共青团的工作,践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为学院的进步与壮大注入青春活力!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