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 年度团学干部述职汇报暨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0     点击量:

我院召开2022 年度团学干部述职汇报暨总结会议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团委学生会


14654


共青团作为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为了更好地总结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持续推进青年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明确下阶段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于2023年1月17日中午12:00在线上举行2022年度团学干部述职总结会议。



01全体奏唱共青团团歌


158E5


02各部门代表进行工作汇报


组织部

FAF1


组织部部长,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描述:

1、工作完成情况:青年大学习每周持续推动并根据完成情况做好数据台账,学院平均总体参学率超过100%;团组织对标定级工作达100分,毕业生团籍转接、团员教育评议及年度注册等其他板块也相应完成。

2、存在的问题:收发信息不到位,工作分配不当,学习数据不够精确,学生的参与度需充分覆盖。

3、工作计划:提升优化管理效率,争取高质量地完成工作。


综合事务部128AB


综合事务部,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描述:

1、工作不足:物资清点及整理时不够细致,活动开始前发现物资缺漏未携带到活动现场,准备数量未充分,导致物品紧缺等问题。

2、工作规划:将不断去完善工作方法,扬长避短,同时发挥出部门同心协力积极向上的精神。


新媒体宣传部

116E8


新媒体宣传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报告:

1、工作不足:未能按时发布文章保证时效性,网站未能同篇同步更新,工作完成的质量仍需巩固。

2、工作规划: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定期更新平台内容,不断探索和提升新媒体技术运用。

3、工作开展情况:已完成392篇推文的发布,298篇原创,82篇转发,7篇节日海报推送。



实践外联部

13458


实践外联部,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进行报告:

1、工作开展情况:反电信网络诈骗学生宣讲、主题海报设计比赛,居家学习Vlog活动,节约粮食践行活动,禁毒主题文艺创作大赛,消防安全征集等作品收集和整理。

2、存在不足:回收过程中,遇到邮箱没有命名、发错文件与活动不符、作品的要求格式错误,应与参赛人员加以强调,尽量避免这些问题。

文娱部

C3F7


文娱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描述:

1、工作规划:将围绕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弘扬体育竞赛风采为宗旨创新性进行相关体育活动的统筹和组织。

2、存在不足:在开展活动时,应加强工作落实的时效,根据规定的时间段及要求,制定一系列周密计划,对参赛人员的资格挑选及备赛训练进行完善。


纪检部108C9

8A40


纪检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描述:

1、工作开展情况:每天固定安排人员进行课堂教学巡查并登记记录实际数据,依据到课率推送推文公示。

2、工作规划:在人员分配上按照每周其他部门的协助来分配,考勤表的数据依照流程严苛录入,确保数据的准确和完整性。


青年志愿者协会


17324


青年志愿者协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进行描述:

1、存在不足:途中遇到志愿者忘记签退或者签到,工作过程当中因交接不当,导致核酸检测队伍拥挤;志愿者工作期间会分心,出现玩手机的情况。

2、工作规划:积极发展志愿者精神传承志愿者精神,留意调整志愿者成任务的整体情况,引导他们有正确对待工作的态度。



03主席团发言


陈雪琳同学发言


F86F


主席团代表:陈雪琳,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述职报告:

1.工作回顾:据统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助农直播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其中,自院青协成立以来共开展3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

2、成效展示:2022年9月,院青协成立、“i”志愿系统组织成员相较于2021年人数增长1117人、志愿服务活动也相较于去年涨幅50余次,实名注册志愿者1333人,志愿服务时长16324.47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长4.99小时。

3、存在不足:内部凝聚力不够,成员思想建设有待提高,管理体系有待完善。

4、工作计划:不断壮大扩充队伍,加强服务宣传力度,强化自身发展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活动。


陈琳同学发言


1FF4B

18B9F


主席团代表:陈琳,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述职报告:

1、工作开展情况:微信公众号的总用户关注量的同去年相比增长了601个用户关注,共发布了392篇推文,其中,阅读量在11月1日达到最高8000多次。

2、视频号运营的总结,2022年6月视频号创建至今,关注用户数量116人,发布了8个视频,点赞总量达到191次,平均观看人数753人,最高观看1873人次。

3、一周快讯在校公众号发表文章共20篇,篇数较少,应该给予反思,进一步处理新媒体推文的撰写语言表达能力。



许伟乾同学发言


132E3


主席团代表:许伟乾,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述职报告:

1、工作内容,坚持召开例会,及时掌握学生成员工作情况。开展了3项篮球体育赛事,收集多项活动作品的邮件,共同完成关于评选优秀志愿团体申报。

2、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遇事不够沉稳,部门凝聚力不够,成员积极性不高。

3、工作计划:认真履行学生会主席的各项职责,掌握成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提高学生会的创新能力,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落实学院各项开展工作,及时向指导老师汇报工作情况。


卢桂润同学发言


7D9AA


主席团代表:卢桂润,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述职报告:

1、存在不足:青年大学习的完成度应提高;毕业转接问题应设定期限;团支部缺少制度化管理。

2、工作计划:加强团组织基层建设,促进与团支书之间的沟通交流,召开团建业务知识培训,带动全体团员青年全面学、系统学。


04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发言
EB65

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进行发言,她首先将我院团委学生会近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方面总结,并对各个部门及主席团 所汇报的内容进行简要概括并提出改进建议。她强调,希望同学们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查不足、找短板,突出问题导向,充分运用好前期各项工作经验成果,不断树牢联系服务广大师生的桥梁纽带。



04合照留念
E3A5


此次会议,对各个部 门来说都是工作经验的积累,大家从中总结不足,更大力度融入中心。最后,愿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充分发挥团委在“先进引领、服务师生、当好桥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