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证竞赛 -> 技能竞赛 -> 正文

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在第二届数字贸易技能大赛(国际贸易赛项)中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6-28     点击量:

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在第二届数字贸易技能大赛(国际贸易赛项)中获二等奖


   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举办的“第二届数字贸易技能大赛(国际贸易赛项)”,于2023年5月8日-5月12日成功举办。我院经过选拔最终共派出5位来自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组成的一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指导老师分别为国际商务专业的周碧茵老师和向喜老师。

   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比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80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的903支队伍共计3500人参加,在长达5天,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9点的马拉松式赛程中,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最终收获全国总决赛团队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主要考量外贸磋商中英语函电撰写技巧、11种贸易术语的运用、进出口价格成本和利润核算、业务多样性、进出口合同履约流程和技巧、外贸单证制作的正确率以及熟练程度、单一窗口平台申报要点、海运、空运的运费计算方法、国际贸易结算方式及融资的运用等。

25AA3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参赛选手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岗位职业素养,同时展现了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团结合作的意识,而且还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外贸业务实践能力,是对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巡礼,也是“数字贸易”环境下国际商务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助力外贸专业人才的全面发展。

415E

2AE10

2C728



图文/周碧茵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