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证竞赛 -> 技能竞赛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第四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竞赛

发布日期:2021-11-03     点击量:

我院学生参加第四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竞赛

20211028-29日,国贸学院组织15名学生参加了由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举办的第四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竞赛。这场面向全国的翻译赛事吸引了不少高校翻译爱好者的参与。受我院商务英语翻译课程的启发,不少学生对这个比赛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踊跃报名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英译汉、汉译英两个组别,要求参赛选手开始答题之后的3小时内提交,选手译文由机器评阅与人工评阅进行评分。本比赛为线上比赛,英译汉试题为600字左右的科幻小说,汉译英试题为900字左右的生物类文章,难度较大,要求参赛选手具备英汉双语表达能力、专业领域知识以及译前编辑、译后编辑、资源搜索等计算机辅助翻译能力。秉承“以赛促学”的目的,本次比赛指导教师汤素芹老师和黄翔老师对选手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赛前培训,通过试译宝广州华商职业学院译后编辑教学平台发布比赛模拟题,提前让选手熟悉比赛环境,进入比赛状态。据介绍,该比赛允许选手上网进行资料搜索和使用机器翻译,主要考察的是选手译前编辑、译后编辑、资源搜索等新时代译者应具备的能力。

据上届比赛统计,参赛人次已达1.4万人次,预计今年的比赛也是一场激烈的角逐。我院学生不惧困难,跟各大高校学生同场竞技,是他们对自己能力的肯定和信心的体现。在此预祝各位参赛选手能收获好成绩!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