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证竞赛 -> 技能竞赛 -> 正文

国贸系全国POCIB大赛告捷

发布日期:2011-12-16     点击量:

 来自全国POCIB大赛组委会最新权威发布: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系30名选手在首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告捷,捷报速递如下:

获奖奖项

              

二等奖:

黄奎烨 国贸系2009级中英文秘班

三等奖:

  国贸系2010级商务英语1

  国贸系2009级中英文秘班

  国贸系2009级中英文秘班

高翠明 国贸系2010级商务英语2

钱海媚 国贸系2010级会展管理班

团体优秀奖: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优秀指导教师奖:

曹迪、何剑芬、周岳梅

 

   首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历经一个月于129落下帷幕,我校选手与来自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广西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等名校在内的43家本科院校和20家高职院校同台竞技,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我们向这些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为她们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POCIBPractice for Operational Competence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是国际贸易从业技能实操,以提高外贸综合业务技能为目标,以仿真的在线国际贸易业务操作为核心,全面考察学生的学习能力、业务能力、跟单能力和综合能力,参赛选手须全面完成三十笔进出口业务才能达到优秀,全面完成十七笔进出口业务才能达到及格,除获奖选手外,我校其他几位达到良好和合格的选手分别是甘俊妮(76.92分)、欧丽华(72.29分)、胡佩如(71.90)、谢飞龙(67.18)。我们也向这些选手表示祝贺。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我校学生较高的外贸专业技能与素质;是在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的一次团队协作的成果,期间包括国贸系与各相关部门的团队合作,也包括国贸系团队、参赛学生团队、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团队的合作。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国贸系周岳梅主任力荐并亲自组织领导了本次大赛,安排潘虹老师负责报名组织工作,安排曹迪、何剑芬老师进行业务培训与大赛指导,教务处和实验管理中心相关单位给予了大力协助支援,我院所获奖项数在参赛高职院校类高校中居于前列。

据悉,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目前展示我国外经贸教育成果和相关专业学生专业水平的顶级赛事,主要竞赛内容为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履约过程,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和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基本技巧;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其中每个POCIB参赛选手的大赛成绩的评定主要考量磋商英文函电撰写、成本核算、利润和业务多样性,履约流程和中英文单据制作的正确率以及熟练程度,磋商函电将由专业老师进行一定比例的人工评分,其余为计算机自动评价。每个参赛院校的团体总分由该院校所有30名参赛选手的得分相加得到。

此次比赛为我院与兄弟院校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近实际工作的实操平台。通过参赛我院国贸系锻炼和培养了具备实践与理论知识的优秀师资,大赛同时也为我院国贸系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方向,有利于培养优良的学风。(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周岳梅  曹迪)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