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召开实训中心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10-19     点击量:

我院召开实训中心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10月18日晚上8:4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我院顺利召开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实训中心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到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国贸学院院长袁洪教授,广东头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朱加宝先生和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院长王友良教授三位校外资深评审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对我院实训中心建设方案内容进行论证。

学院院长梁悦教授、沙园松副院、张丽菠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秘书11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专家论证会由梁悦教授主持。




会上,梁悦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以及对我院实训中心建设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随后,沙副院长对我院实训中心建设方案在需求分析、建设方案、建设思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在需求分析方面,沙副院长主要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必要性,行业发展的必要性,专业建设发展的必要性等三方面结合我院现有的基础做了阐述。在建设方案设计方面,沙副院长主要从总体设计切入,着重突出我院的项目特色,同时对我院各个实训室从实训室名称、功能、主要实训项目及使用率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介绍。最后,沙副院长从专业群课程体系设置、实训教学体系设置两大模块对建设思路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汇报。

仔细听取、审读建设方案汇报后,与会专家从各自专业角度进行了认真论证,并对我院实训中心建设方案制定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我院建设方案上提出了很多中肯建议和意见。

袁洪教授高度肯定了我院建设方案内容全面、逻辑清晰能够从总体设计到分步实施方面逐步设计。同时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在需求分析方面,部分内容老旧,需与时俱进,建议做适当删减;

2.在可行性部分,建议增加场地、资金、制度、使用率可行性等内容;

3.在实训室简介部分,建议将“在真实环境中教学”修改为“仿真环境”;“引真实项目进校”部分需结合实际,慎重考虑是否可行;机位数量,建议双数。

4.设备方面,建议完善,如直播设备可增加提词器;

5.表达需严谨,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辅导面向社会的英语,建议表达为承接AB级、四六级校内辅导及对社会提供英语培训。

王友良教授也高度肯定了我院实训中心建设方案,同时在使用率、课程重复提示、数字序号排列、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宝贵建议。

朱总建议方案还可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完善:能否体现出国贸数字的背景是基于数字经济、基于数字化贸易发展的趋势;能否兼顾跨境电商和国内电商相关性在内容上的分配;可否与相关具体某些行业或产业相结合,以体现我们人培的特色和实训室培养人才方向的特色。

会议最后,梁悦院长表示我院将认真梳理整合论证意见,融入“十四五”规划内容,使其更具前瞻性和科学性,同时进一步细化、修改、完善建设方案


/文 黄采芬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