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专业教学改革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量:

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专业教学改革会议

  我院于2024年2月28日上午,在博C303教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专业教学改革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对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和计划进行汇报,并全面部署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本次会议由我院院长梁悦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梁悦教授对教学改革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她指出,教育改革是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我院提升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举措。全体教职工应站在新时代的高度,充分认识教学改革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并推动改革的实施。

EE87

  接着,国贸学院5位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专任教师廖卓艺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本专业的教学改革新思路和计划:一是深化课程体系改革,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二是推进教学方法改革,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三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为教学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16A4F

  随后,张丽菠副院长对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的汇报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一些教学改革措施的实施细节,她要求各位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进一步细化和优化,确保改革措施的落地生根。同时,张丽菠副院长肯定了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的工作。她表示,各位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的教学改革思路和计划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符合我院教育改革的方向和要求。她认为,这些思路和计划为我院教学改革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FE14

  最后,沙园松副院长通报了开学初的教学情况,并全面部署了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安排。她表示,教学工作整体运行有序,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认真负责、积极投入,学生们的学习状态也较为良好。同时,她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部分教师教学手段还需改进,学生出勤率低等情况。针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安排,沙园松副院长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一是全体教师严格按照教学计划进行教学,并加强教学管理;二是要强调教学的质量和效果,鼓励教师们采用多种教学手段,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效果;三是要求教师们加强教学纪律,教师要做到准时到岗,提前做好教学准备工作,提高学生出勤率,严格控制教学课程时间;四是强调教职工要特别注意防范诈骗、传染病防控、交通出行、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

FD3D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在我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教学改革必将取得显著成效,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人才奠定坚实基础。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我院的辉煌明天而努力拼搏!

图文/陈梦婷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