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直播公益兴农,华职学子添新彩——2022年增城正果水上荔枝文化节直播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2-06-27     点击量:

直播公益兴农,华职学子添新彩

——2022年增城正果水上荔枝文化节直播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6月24日上午,2022年增城正果水上荔枝文化旅游节在正果老街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旅游节以“游增江碧道,品正果美食”为主题,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助农直播师生团队受邀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参与正果民族传统文化和特色荔枝文化的推广与宣传,为增城荔枝和市场间架起一座“消费”桥梁,助力荔枝销售和文化推广,共谱乡村振兴华章。

为全力支持本次荔枝文化节直播活动,24日上午,由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何伟副校长带队,校企办钱芳主任、郑明华副主任、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梁悦院长、张丽菠副院长等一行参加本次荔枝节开幕式,开幕式以独特的龙头点睛拉开帷幕,我校何伟副校长作为校方代表与广州碧道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大学生正果美食创业基地项目。

2749813A2A


24日下午,国贸学院助农直播团队正式开始首场荔枝直播。经过师生团队积极谋划和充分准备,国贸学院罗海明、易锦萍两位学生主播在现场通过微信直播平台向线上的观众们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增城荔枝的品种、特性、购买渠道等,两人还向大家分享荔枝背后的精彩故事,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购买和点赞。

1B19C

首日直播结束,何伟副校长及直播团队还分别受增城区融媒体中心采访。何伟副校长表示:我校一直坚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乡村振兴,华商学子积极参与直播助农销售,一能益民惠民,二能提升学生专业水平,深化专业技能。今后我校学子将持续通过直播等方式,进行公益助农,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学生代表感言:年轻人就应该用青春的激情,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助农直播对我们来说是新探索,也是新尝试。希望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认识增城农特优产品,也更深入地了解增城农产品背后的历史与文化。

  

D5E8

8C54B98BA1


 

增城正果作为中国荔枝之乡和千年古镇,美名远扬,此次荔枝文化节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游玩,现场游人如织,助农直播行动也持续升温。25日、26日,周胜初、吕春怡两位学生和廖卓艺、朱小兰老师继续带大家深入荔枝节之旅,在直播过程中,除了介绍正果荔枝,主播们还与观众热情互动,走入正果老街美食特色店及活动现场,全方位向观众们介绍正果农特产品、旅游景点、人文故事等,让线上朋友们一饱眼福,有如亲临。这种新型沉浸式的直播带货方式,一方面大大助推了大家来此游玩的兴致,另一方面也受到老街店主们的支持与感激,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让大家了解正果,增加家乡产品曝光度、宣传度。

 



 

此次荔枝节助农直播系列活动不仅


展示出正果新风新貌,也让正果本土特色农产品和文化走向更广阔的的市场,更是我校师生将校企合作与专业建设深度融合,实现助力乡村振兴、学生社会实践、深化校地共建的三赢开创。未来,我校将不忘初心,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图文/陈利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